close

我很喜歡瓢蟲,卻不是那麼容易遇見

雖然每次經過可能會有瓢蟲的地方,但也只遇過兩、三次

 

climb

結果沒想到很幸運的,自己實驗室附近的布袋蓮上出現了幾隻

於是展開我的瓢蟲觀察日記(明明才三天...)

 

larva of ladybug

話說瓢蟲的幼蟲,還真不像瓢蟲(難道毛蟲就像蝴蝶嗎...)

 

larva of ladybug

不過既然有幼蟲,那族群增加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目前的狀況是有布袋蓮 --> 長了蚜蟲 --> 長了瓢蟲

所以應該只要確保蚜蟲的數量,就能維持瓢蟲的族群!

然後蚜蟲們就被老師給沖掉了 (崩潰)

(師曰:那是害蟲阿)

 

ladybug

由於初級消費者掛點了,身為次級消費者的瓢蟲看來也難倖免,

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不會傻傻的等死吧 /__\

 

ladybug

瓢蟲的移動速度非常的快,應該說用沒有 USM 的老百微是不太可能去追上他的,

所以全程都使用 MF 手動對焦,挑戰眼睛和手部的反應

 

ladybug

但也因為他爬來爬去,有很多特技動作可以拍

 

ladybug

這張是故意的,失焦也很有 fu~(明明就是沒對到焦)

 

落水的瓢蟲

落水~ 才說完他們應該會自尋出路,就落水了

怎麼感覺前途堪慮阿....

 

ladybug

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他掛在那裏好一陣子,把翅膀身出來晾乾

結果景深太淺,晾翅膀沒拍好(瓢蟲:阿我都站定給你拍了,怪我摟)

 

sleeping

然後就睡了(有沒有這麼幸福阿!大白天的!)

一睡就睡掉大半時間,我說他顏色這麼顯眼,睡在葉子上沒問題嗎?

 

 

同場加映黃瓢蟲,只出現了一個下午就不見了 /__\

yell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