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過去,總是因為不重要的理由,錯過了許多雲彩,

但也總算是抓住了一些

 

首先是 8/16 拍到的雲隙光,使用 50mm f1.4 拍攝,

運氣很好的,在經過台大附近的時候,在建築物的空隙間拍下,

有經過 HDR 處理,但我盡量讓畫面更接近真實 :)

[sky] Crepuscular rays

 

接著是 8/19 的天空,那天讓我印象非常的深刻,主要的原因一來是很熱,

二來是我趁著下午實驗的空檔,從一條沒走過的路想爬上軍艦岩,我忘記我為什麼

會覺得"在樹林裡沒太陽應該很涼快",事實上沒有風,午後的樹林悶的跟蒸籠似的,

由於是一條沒走過的路,我也不意外的稍微迷了路,然後多繞了一大圈才爬上軍艦岩...

機身上裝的是 35mm f2,於是拍下了這張照片(軍艦岩在腳底)

[28/365] super HOT day

 

接著時間很快就到了 8/24,當天同樣帶著 35mm f2,事實上這天的雲,

如果從更北邊拍應該會更好看,但我自己為南邊會比較好,於是...

也沒有於是了,反正有什麼就拍什麼(自我安慰)

結果拍著拍著,發現這團雲像是雙手,所以我就很開心的將這張命為"雲手"

[scenery] "雲手"

 

緊接著是 8/25,但很悲劇的當天身上只有 GRD,但反差還是很大,

於是挑戰了第一次用 GRD 拍 raw 回家處理(誰知道每天雲都這麼酷)

[scenery] [explore] sky

 

然後又隔了一天的 8/26,也就是去牛伯伯的那天,由於有預警到

前幾天傍晚的雲彩都很給力,所以當天除了老百微外,還帶著 35mm f2

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帶更廣的,說真的現在能接上 5d2 的鏡頭, 35已經最廣了 orz

結果,果不其然傍晚的雲彩很棒,但老師一直沒有結束跟牛伯的話題,

即便我的心已經掛在天邊那一朵雲彩,但還要裝正經,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話,

結果在六點一刻的時候我終於被放走,一路從安坑撤退一路拍

[scenery] division of sky

好不容易趕到碧潭邊時,霞光也很捧場的在我架好腳架前消失了,

"消失了"三個字在我腦中繚繞久久揮之不去

但我都到了,不拍也不是,只好拍了幾張後黯然的離去

[scenery] Fleet

(但誰也沒想到,當天晚上就拍到閃電,害我都忘了有發生這件慘事 XD)

 

接著時間來到 8/27,忘了是誰在 flickr 上跟我說早上的雲會很棒,

結果我就起個大早跑去橋上準備,然後...

[36/365] peaceful morning

一片藍藍路~~  好吧,也不錯啦...藍了一點就是了....

 

8/28,颱風很快的來了又走了,照慣例要出門等等看有沒有好玩的可以拍

結果除了雲隙光外,只有很短很短的彩虹  orz

於是乎,八月就這樣過完了

 

[37/365] typhoon cloud

 

九月到目前為止,台北天空都灰矇矇的,十分的令人憂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