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略有耳聞說 canon EF 50mm f1.4 USM 這顆鏡頭的馬達容易壞,

當下我也不以為意,想說我沒這麼衰吧?

 

 canon EF 50mm f1.4 USM

 

直到去年年中老百微馬達壞掉後,我才正視這個問題 - 原來鏡頭馬達真的會壞ㄟ XD

當下還上網查了一下,映證了我微薄的映像就是,50 1.4 的馬達真的很多人都壞過...

不過也平平安安的又用了半年,直到上週五我打開防潮箱,

開開心心的把它拿出來要拍家裡的笨狗結果

 

"怎麼不能對焦?"

 

"一定是我切到 MF"

 

"怎麼轉到 AF 了還是不能對焦?"

 

接著切回 MF 用手轉對焦環發現....

 

他不能動了... (崩潰)

 

這顆鏡頭最尷尬的地方就是他的原價大概一萬出頭,

下有兩三千塊的 f1.8,上有五萬多的 f1.2

旁邊還有個平價總是比他高的 sigma 50mm f1.4

也只要一萬五左右,而網路上推薦幾乎一面倒都是推 Sigma那顆

無外乎就是說中央比較銳利啦

讓我們看一下 photozone 的數據

 

其實我還是會覺得 Canon 平均來說比較好,倒是 Sigma 周邊畫質在全開時也太差了吧 /__\a

 

講句我自己的感覺,我今天買了一顆 f1.4 的鏡頭,我確要縮到 f4 來操作,

那我為什麼不買一顆 f1.8 or 光圈更小的鏡頭?所以光圈全開的比表現還是不能忽視阿!!

 

但今天的重點不在畫質,普篇推 Sigma 的網友往往會有第二句 - Canon 那顆馬達容易壞

 

過去我一直覺得"是大家都碰過嗎?怎麼講的跟真的一樣?"

 

結果...  是真的阿!!!!

 

哈哈,查了一下修大概要 4500,這顆鏡頭也十年了,過保還要檢測費

都快半顆鏡頭了  orz

 

揪~竟~ 這顆鏡頭未來的命運會如何?讓我們繼續看下去(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