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有定期開設一些給新手的攝影課程

詳見:社團行事曆

所以自己與整理了許多蠻實用的基礎知識,也畫了不少上課用的示意圖,

有網友有寄信問我說"為什麼不寫教學網誌?"

其實也不是我不想分享在網路上,我不太會有藏私的習慣(更何況這塊也沒什麼東西真的是"私")

而是我自己感覺普遍現在網友在閱讀網路文章時,太迅速並且不加思索,

很多簡單的概念寫出來是一回事,讀起來是另一回事,

一方面可以歸咎到我個人寫作能力不佳啦....

 

我會這麼說也是剛好看到 ptt 的 DSLR 版裡有新的新手教學文,

其實現在熱心的網友很多,自己有寫網誌就知道,短短滑鼠滾一下就看完的文章,

也是必須花上一定心力來撰寫,但對於一個可能玩相機還沒玩幾年的玩家,

在編寫教材時容易產生許多疏漏,甚至通篇全錯都有可能

而在上課的環境下透過問答的方式,比較容易知道對方是否了解,

一個錯誤的觀念被帶走,可能會影響更多人帶有錯誤的觀念,

無論是過去教生物、教病理學或是現在教攝影,對於教導正確資訊這件事情

我永遠都是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當然,我並不想批評其他人的做法,

畢竟拍照靠的不是理論,萬一沒拍好也不會死人,

只是覺得自己該有小小的堅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