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憂愁的下午 - 天空布滿了烏雲還不時下點大雨

一大早就被迫窩在房間裡,只好在狹小的空間裡,試著打點小閃燈

 

milkriver 很憂鬱的在瀏覽著網頁,想必是因為房間裡的燈光太醜才會如此憂鬱!

IMG_2606s 

 

趁著她很專心在看著某個人的網誌,我迅速的架起了我手邊最大的柔光照,雖然 milkriver 坐在窗邊,

但陰暗的天氣窗物外連一絲光線也透不進來,整個房間中的光源完全來自於頭頂上暖色調的燈泡,

這樣直接拍起來臉色真的糟到不行,而我的窗簾也不是白色的,只好用揉光罩來打光啦~

 

IMG_2610s

 

於是~ 挖阿喔~

 

很合理的,milkriver 的右臉(畫面的左側)被打亮了,雖然透過調整閃燈的出力以及相機的參數,

可以透過單一盞燈來做出很有戲劇效果的光線,但今天為了順便讓大家看看我的房間有多凌亂,

所以不打算把環境變成黑暗的,而是要保留下背景的亮度。

 

雖然用一邊打的確是把臉打亮了,但怎麼看都很無趣,只是比一般用小閃燈直打好一些罷了,

這時候就需要第二盞燈啦!

 

IMG_2659s

 

為了示範,我先把第一盞燈觸發器關閉,由於亞洲人髮色是黑色,透過第二盞

小閃燈來增加頭髮上的反光,讓整體有更多的細節,同時也可以增加一點立體感的效果,

第二隻燈是簡單從頭側邊"擦"過去,最後落到背景上

 

IMG_2653s   

 

ok...這樣沒有後製過的原圖比起第一張來說,已經好上不少了呢!

 

讓我們用布光圖來總結一下吧

 

strobist info of "living with web"

 

milkriver 的右側是大柔光罩,負責打亮臉部,左側是小柔光罩,負責增添一點頭髮上的光澤

於是兩顆閃燈的搭配,讓普通的室內生活照也能有不錯的質感 :D

  

最後就簡單後製成喜歡的樣子就完成啦~~

[portrait] living with web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robist 離閃 教學 人像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