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自己也只有一次拍日蝕的經驗(開始攝影之後也只遇到一次 XD)

這邊還是解釋一下我上次的做法。

 

在拍攝日偏蝕時,最需要注意的部分就是"減光",由於即便是在日蝕中,太陽的光線依然很強,

如果不適當的減光,可能會對自己及器材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在上次做的功課中,

發現普遍大多數人都使用 ND1000 進行拍攝,所以使用 ND1000 應該是個可行的做法,

而因為我當時搭配的是望遠鏡(不是鏡頭),剛好無法安裝濾鏡,所以我選擇太陽濾紙,

一共夾了兩片太陽濾紙在裡面,光線也的確被減弱非常多,可以看到成品如下

寄件者 2009 日偏蝕

 

因為當天雲很多,其實當雲穿過太陽時,用一般鏡頭也可以拍到這樣的畫面

 

寄件者 2009 日偏蝕

 

當然當雲穿過時,在裝有濾紙的望遠鏡頭下就會有點暗了,不過很有戲劇效果就是了

 

寄件者 2009 日偏蝕

 

器材的部分我是使用 700mm f11 的便宜望遠鏡(三千以內),長這個樣子

 

寄件者 2009 日偏蝕

 

總之就是確實減光,再看你希望拍出什麼感覺的作品,再來選擇器材吧,

雖然用望遠鏡頭可以拍的很大,但也不一定會比較有趣就是了

 

當然如果沒有任何準備,找塊厚紙板拍針孔也不是不行啦

 

Eclipse in Taiwan

 

日環蝕應該可以拍出甜甜圈吧 XD

arrow
arrow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