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早之前就想要買個方便攜帶的 LED燈,只是一直沒有看到中意的,

直到找到這款 F&V 推出的 Z96 kit,使用 google 搜尋 Z96 可以找到

不少國外的介紹,例如 http://lacoloronline.com/product/?Z96-HDV-Z96-LED-Photo-Video-Light-Kit

 

之所以會買這顆,主要是我平常拍微距的機會不少,老百微前端會伸縮,

大多數的環閃不是很好搭配,加上重心會更不穩,

使用離機閃在拍攝微距時,我的技術又不是很好,

再加上身邊許多認識的人都添購了這顆,讓我一不小心就帶了一顆回家。

(爬山時當照明也很好用!)

 

Z96 kit  

 

照度:800LX

色溫: 5600k

體積:127x75x45mm

重量:188g(不含電池)

 

Z96 kit

他有附上連結的卡榫,如果買了一顆以上,可以任意的組合起來,

其實單一顆就蠻亮了,買個四顆配個透光傘就很威了!!

 

Z96 kit  

個人認為最大的缺陷是 -- 電池要裝五顆

對於平常都是四顆四顆分裝的人,五顆每次都讓我搞混哪盒電池有電哪盒電池沒電,亂成一團 /__\

 

擴散板  

附上兩片擴散板,有些這種 LED 的擴散板是用翻開的,容易卡到, Z96 kit 是用磁鐵,可以輕易拆卸,

缺點是像我這種人很可能會把他弄丟...

裝上橙色的擴散片,色溫會從 5600k 來到 3200k,可惜沒有多搭配幾種顏色,

但萬一要改,只要把色溫片夾在白色擴散板與燈中間就可以了

 

實際看一下不同擴散版裝上後的效果變化,白平衡全部都自動,光圈先決

直打

什麼都沒裝

白色擴散板

白色擴散版

橙色擴散板

橙色擴散版

白色+橙色擴散版  

兩片擴散板

 

可以從機頂的 Klasse S 字樣發現,的確有那麼一點擴散效果。

 

這個燈還蠻推薦用在婚禮錄影上,他有附一個轉接熱靴的雲台,

機頂  

因為我沒有錄影攝備,就拿老 500 出來當一下 demo

 

而我自己在使用時,會裝在手把或是燈架上使用

手持  

或者是跟論文寫不出來的學弟借一隻手.....

 

布袋蓮

在陰天拍攝一些生態的東西時,適度的補一點光就會造成不錯的效果

 

布袋蓮  

而且可以自由選擇讓光透過葉子,或是打在葉面上

 

最重要的是,以這樣的體積及強度,還蠻方便的,在使用上

也沒有什麼困難,比起閃燈要多嘗試一下條件,持續光在使用上

還是比較直覺。

 

當然啦,除非你有個四、五顆,不然我想拍人還是不夠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