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自己的 flickr 上放了一張"OK! GO!"

這邊簡單的介紹一下我是怎麼處理的,在那之前,先看圖吧

 

其實這是三張一起的作品,不過我普片都只會放最後一張當代表。

IMG_2671-2.jpg 

IMG_2667-2.jpg

day6.jpg

但其實三張我都很喜歡 :)

 

首先是拍攝的部分,我在日落時,在軍艦岩的頂上,

將相機設定在倒數十秒,並且開始不斷的爬上山頂往下跳,

這三張的完成是累積在無數次的失敗下產生的 orz

 

拍攝不是今天的重點,重點在後製的過程,我們以最後一張為例,先來看原圖

首先先用 DPP 開啟原圖,這是一開始的照片,背景是很不給力的黃昏,

也是我之所以要自己跳,而不乖乖拍夕陽的原因(搥軍艦岩)

jump1.jpg 

為了讓背景戲劇化,我拍攝 raw 檔,並解成三張不同曝光補償。

jump2.jpg

jump3.jpg

接著照慣例,我使用 photomatix 製作 HDR

jump4.jpg

在photomatix 上不調整,因為如果有做過的人就知道,當明暗部差這麼多時,

暗部會出現很可怕的雜訊,而我只要剪影,所以我要再一次的把暗部拉到更暗

 

jump5.jpg

所以我使用 photshop,將HDR後的照片與原圖都拿出來。

 

jump6.jpg

利用圖層相疊"覆蓋"的方式,把原本的剪影再一次蓋到HDR的照片上

 

jump7.jpg  

最後為了強烈的個人風格,還是照慣例進了 lightroom (我什麼東西都要進 lightroom,已經老梗了)

 

配上破渡風格,就完成了 「OK! 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ol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